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两项研究结果表明,大杏仁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并有助于控制体重。
大杏仁可以控制人的食欲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者共组织了20名超重妇女,连续十周每天让她们食用两份大杏仁。结果发现,在妇女们食用大杏仁期间,她们没有增加身体活动,其新陈代谢也没有增加。尽管他们每天食用300卡路里的大杏仁,但她们的体重并没有增加,体质指数(BMI)也没有发生变化。
普度大学博士Richard Mattes表示:“我们由试验得出结论,每天食用大杏仁的妇女不会轻易感到饥饿,因此很自然地在当天的其他时间减少热量摄入。这一结果表明,大杏仁不仅营养丰富,还产生饱腹感,是其他缺少营养并缺少填充感的食品,如甜点和油炸薯片等的良好替代品。”
吞下食物之前要充分咀嚼
在第二项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大杏仁被咀嚼的程度会改变其营养价值的实用性。
研究人员试图了解饥饿程度对咀嚼的影响。他们让一些健康的成年人分别在饥饿和吃饱的状态下咀嚼几种不同的大杏仁产品。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咀嚼力度、咀嚼方式以及咀嚼后的大杏仁颗粒大小进行记录和评估。
其结论是,当被试者处于饥饿状态时,他们的咀嚼会更加有力。研究人员称,人们饥饿时对大杏仁的咀嚼会更加彻底。这会带来更多营养的释放,从而增加吃饱的感觉。他们也因此在随后摄入较少的卡路里。